ID501790700

非常没有毅力(除了睡觉)

【蔺苏】江左盟作文培训班一期作业 :舌尖上的粉子蛋之宗主学医记

彩蛋向括弧:原本是看到题目后想到的段子,后来看到群里玩舌尖体所以也玩勒~但是因为并没有突出阁主吸血鬼的特点m(._.)m所以企图给自己撸个背景,,然而背景越来越长(强迫症晚期)并且好没有写完(而且杠杠还没有搞定lof的格式)所以,变成彩蛋的正文ಠ_ರೃ 我也不造我在讲什么…就酱,如果还是没有分段的话辛苦大家…因为我实在搞不定
以下就是宗主学医记,食用愉快(((o(*゚▽゚*)o)))




琅琊阁的清晨是忙碌的,无暇顾及什么来访者,蔺少阁主往往是匆匆灌下一碗粉子蛋,便开始督促吉婶为宗主准备早上的吃食。


时令水果是必须的,秘制玫瑰芋头和桂花定胜糕是宗主的最爱。宗主不爱苦味,蔺少阁主总是费一番思才哄得他喝完药。收好碗具,开门迎客,琅琊阁的一天才算开始。


梅雨时节,雨滴以竹水引流,收进缸内,便是烘茶制做糕点的最佳材料,难得一见的阳光也是分外惹人怜爱。宗主在知道蔺少阁主往日是宫廷御医后便一直念叨着要和蔺少阁主学习医术,江左盟上下可能要担心担心以后宗主不吃药不就会一针把他们扎倒扔到蔺少阁主舞剑那个山顶吹风,或者像蔺少阁主那样不开心了就往大家饭食里放点奇怪的东西开心开心——虽然对此最担心的是蔺少阁主本人,但是还是为着宗主陆陆续续从琅琊阁书库里寻出的陈年古籍,坐在书桌对面为宗主作注。


宗主的字和蔺少阁主的字很像,因为当年宗主重病运气不顺,手指无力时是蔺少阁主写的帖让宗主解闷,宗主看完一章又在蔺少阁主写注解的纸上记上了满满的备录,但是纸页并不显得字迹凌乱,更像是一个人端坐半日临帖练习的作品,实在是让在下这等粗指头的人赫颜。


那日宗主累了眼,随口问到怎么这些古籍里都没有关于火寒毒的记载呢?蔺少阁主正把两页粘在一起的纸吹开,于是心不在焉地回答:“火寒毒本来就是我编出来的东西嘛。”宗主瞪了眼:“你可别骗我,金陵皇城怎么有一本?当初我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景琰知道的。是你这儿的藏书不及皇城吧!”“笑话,只要不是是胡编乱造出的,我琅琊阁没有,这世上也绝不可能有!”蔺少阁主现在在宗主面前说话几乎不大脑,终于分开了书页,蔺少阁主突然勾了嘴角:“只有一本是吧?那大概就是我当年心血来潮编撰的奇毒轶疾。”又抽了另一张纸,“对了,里面大多数见不着的奇毒还有解毒救治方法,也都是我编出来唬人哒~”然后又补充,“不过谁知道居然真的有一个你跟我书里走出来的一样。”大概是难得想起过去的事情正兀自开心,没发现宗主双手搭在桌上,因为太过震惊连嘴巴都微微张开,歪着脑袋,像极了他在廊州训出来的鸽子。


经过半天的精心制作,小厨房厨房的点心已经飘出诱人的香味,连本来在书阁帮忙理书的两个人都忍不住飞快(逃)跑去查看。


“蔺晨你大爷的!”“长苏你别激动!镇定!这几本都是孤本,孤本!不能砸……诶诶你别踹桌子你的腿!你还是砸书吧……砸我,砸我总行了吧?哎呦!”甄平和黎纲一路平心静气地端着芫荽饼和蜜橘,飞流折了大朵的白玉兰,暗戳戳地跟在后面,一路散落着白色的花瓣。就听得书阁的窗户一声闷响。甄平抬起头一巴掌向黎纲:“老黎快看,蔺少阁主又在天上飞呢!”

咦,为什么要说又呢?


今天粉子蛋也为蔺少阁主提供了一整天的能量~好了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1)

热度(13)